Get Adobe Flash player

馬泥澇沉香

現時網上很多沉香商品均標稱為“馬泥澇沉香”或“馬尼澇”“馬尼磱”等等。

但實際上是印尼“馬利瑙”地區的一個以訛傳訛所演變出來的稱呼。由於馬利瑙靠近內陸一點,

出口的沉香多數經過打拉根(達拉干),因此可以視為屬於廣義上的打拉根產區。

 

“馬利瑙”是印尼的一個產區,與達拉干相鄰,隸屬於加裡曼丹島(東部)。

常溫下氣韻妙不可言,香甜,醇美,清涼,聞過無法忘懷,非常一流的極品香韻。

 

馬泥澇在哪裡呢?

 

實際上,其實是沒有馬泥澇這個詞,而應該為“馬利瑙”,在打拉根(達拉干)附近,

靠近東馬來西亞過境的位置,仍然屬於加裡曼丹省。這裡產的沉香出口後都是作為打拉根來賣。

但是近期,也就是在2010年底的幾個月估計有商人從“馬利瑙”采購到沉香放到國內的網上銷售,

而使用“馬泥澇沉香”這個稱呼。由於香味味道上非常甘甜而醇厚,

有別於附近的東馬沉香,而價格也不太高而受到國內的香友歡迎。但由於馬泥澇的出口價格突然增加,

近期價格已幾乎和打拉根沉香的價格持平,漸漸這個名詞又出來了。

 

馬泥澇的老料做成,味道上非常甘甜而醇厚,較之名區打拉根,

味道上是略差一點。香韻各不相同,所以沒有可比性。只是在味道的揮發性上,馬泥澇還是略差一點。

超級沉水浮和沉水珠子上,打拉根和馬泥澇的價格差距不大。

在沉水浮和浮水的層面,馬泥澇相對打拉根當然要實惠一些。這是就目前行情來講。

也許再過幾年這樣純天然野生的高品質的沉香就真的難得一見了,大量的人造的和科技沉會充斥著整個沉香的市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