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Adobe Flash player

蜆港沉香

蜆港附近的會安古城,

一直有很多商家認為就是惠安沉的名字來源。由此生出會安沉的名字。是否如此,已很難考究。

但無可否認蜆港一直在直越南沉香貿易中占據重要地位。蜆港為大商港,以越南中部土沉為主.

 

在市場上有許多人誤認越南沉香為會安沉,實是誤解,

因為會安沉乃中國大陸特有之沉(香味不同)。 但現在說的惠安就是指越南沉香,

越南的惠安是翻譯的名稱,惠安是越南中部古城也是一個沉香交易出口城,由越南政府所控制,買賣都由官方行使,

故價格較其它地區為高,台灣出售的越南沉,

有一些都是其它地區沉香所假冒。越南產的沉香,其味清香,含少許似花非花之香味,

並有淡淡天然涼味,在國際評價屬上等。

 

越南芽莊
蜆港簡介

蜆港。

在美越戰爭期間,蜆港是經常出現在新聞媒體上的越南城市,這個越南大港,

由於地理位置重要,曾經是兵家必爭之地,如今則已搖身一變,成為具有觀光潛力的都市。

蜆港風光明媚,建築多呈白色,從遠處望去,陽光照耀下的蜆港就像千萬只海鷗在展翅飛翔。名勝古跡除五行山外,

還有海雲嶺、山茶半島、美溪海濱、蜆港占族文化博物館等。五行山的玉石相當著名,購買當紀念品也很有價值。

 

峴港市
峴港市,位於越南中部,古都順化的附近,區屬中南沿海地區。

 

此地瀕臨南中國海、下轄五區兩島;距離北方的河內764公裡、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裡。

1858年8月,法軍在拿破侖三世的命令下占領峴港,成為殖民地,並改名為“沱灢”(Tourane)。

1889年法屬印度支那總督府以此為總督直轄地。1996年12月,廣南-峴港省分拆成廣南省和峴港直轄市,

翌年1月1日政府開始運作。這裡擁有眾多歷史文化遺跡,如占婆博物館,高台教寺廟,等等。